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bat365手机版官网全心全益赴东至县“田园课堂”本科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为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bat365手机版官网全心全益赴东至县“田园课堂”本科生社会实践团队积极响应当地党委与政府的号召,联合东至县蓝天救援队老师们于7月21日下午为泥溪镇元潘村的员工们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在此次活动中,实践团队队员们配合东至县蓝天救援队向员工们阐述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注意事项、同伴落水怎么办、自救方法四个方面的内容,并重点强调员工如何面对同伴落水和溺水如何自救的问题。儿童的安全是田园课堂开展的基础,更是家庭美满,社会和谐与国家繁荣的重要根本。泥溪镇元潘村依山傍水,湖泊、水库、河流居多,“防溺水”主题活动更显得至关重要。

蓝天救援队的老师通过图片呈现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水库、河流、溪边、水坑、城市内涝、游泳池六个危险水域,并强调员工们暑期游泳需要有家长陪同并选择正规、安全的游泳场所。实践团队队员胡佳佳带领员工们朗读并熟记防溺水安全“六不准”原则,让员工树立自觉远离野外危险水域,严禁擅自下水游泳的意识。

蓝天救援队和实践团队通过“我问你答”等丰富形式和同学们一同学习,理解游泳前要热身、不贸然跳水、不剧烈运动后游泳等重要游泳注意事项。在互动学习的过程中,员工们不仅学习到了游泳的有关常识,并且深刻认识到不正确的游泳方式带来的危害与影响。

当蓝天救援队的老师询问员工如何面对同伴落水事件时,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出及时呼救、岸上等待、抛下树枝,书包等救援方法。老师在表达赞同与肯定的同时,躬体力行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在岸上正确进行“抛”,“伸”等救援方法。实践团队成员也积极地帮助员工们了解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及时对溺水同伴进行施救的方法,以及心肺复苏的正确姿势与步骤。在老师与实践团队成员的亲身实践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有深刻的学习体验,而且受益颇多。

通过观看溺水自救视频结合蓝天救援队的老师的悉心讲解,员工们认真学习溺水自救方法。同时,在实践成员们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同欢唱溺水自救歌,牢记“溺水勿自慌,迅速离现场。清除口鼻保畅通,拍打后背让肺畅。若无呼吸人工上,若无心跳挤心脏。 赶紧换上干衣裳,尽快送到病床上。”

“支教的目的不仅仅在于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给孩子们带来更多有意义的东西。”田园课堂团队成员们捧着一颗心来,始终将孩子们的安全放在首位,用爱与行动陪伴和教育祖国幼苗。本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对于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员工的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溺水事故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点击: 审核: 许国飞 添加:付银行 时间:2023-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