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bat365手机版官网全心全益赴阜南县“赤橙青年”本科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生涯启蒙规划系列课程

为了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理念,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想明确未来发展方向,7月57日,bat365手机版官网全心全益赴阜南县“赤橙青年”本科生社会实践团队在方集镇中心学校陆续开展点亮迷茫”、“梦想‘心’启航生涯启蒙规划系列课程。

点亮迷茫,前路明朗

在青少年成长时期,学会正确地认识自我,能够培养青少年的自尊心、自信心,促进青少年与他人交流,帮助青少年实现自我发展。在“点亮迷茫”的课堂上,授课老师以“父子与驴”的故事为引,以讲解和举例的方式介绍自我认知的概念和意义,引导同学们明确认识自我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明确方向,梦想启航

在梦想“心”启航的课堂上,授课老师以“蛋糕的制作”为导入,通过PPT展示蛋糕制作过程中所包含的职业让员工感受职业的多样性,从而激发员工对职业世界的好奇心。课程实践过程中,老师运用心理雕塑技术引导员工结合平时生活中对职业的认识,还原职业的内容及方式,调动员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户外体验环节,同学们配合默契,共同完成多个项目。一名同学在课后说:“在上这节课之前我只知道一些众所周知的职业,听完老师讲的课,我了解到更多的职业,感觉未来的选择多了许多。”

 

“生涯是人生活中各种事态的连续演进方向与历程”,“赤橙青年”支教团队开展生涯启蒙规划系列课程旨在为员工提供一种全面的、系统化的职业生涯规划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助力今后的职业选择。

点击: 审核: 许国飞 添加:付银行 时间:2023-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