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bat365手机版官网“全心全益”赴马鞍山和县爱心支教本科生实践团队开展“七七事变”主题系列活动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在回响。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bat365手机版官网“全心全益”赴马鞍山和县支教团队于7月7日在各支教点开展了“七七事变”86周年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全心全益”赴马鞍山和县志愿支教团队分别于和县历阳镇龙华小学、城南中心小学举行了升旗仪式。龙华小学得到了当地村委会的支持与帮助。上午8时,升旗仪式开始,各年级队伍在操场列队完毕。伴随着《出旗曲》旋律的响起,志愿者护旗手走向国旗台,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国旗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徐徐上升。所有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行队礼注视着飘扬的五星红旗,其他员工和团队队员们也都表情庄重地行注目礼。对一面五星红旗,澎湃的是一颗颗赤诚之心,每个人都怀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崇高敬意。员工代表王语涵、志愿者代表李欣悦、谢家磊分别发言,呼吁大家要牢记历史,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坚持、不断奋斗。

悼念同胞,缅怀先烈。“全心全益”和县志愿支教团队在各支教点组织进行主题活动,开展“七七事变”专题课程,向同学们介绍了“七七事变”发生的原因和全国抗战开始的前后经过,重温中华民族的抗战历史,致敬那永不妥协的抗争,在历史中追寻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同时,志愿者通过生动有趣的手势舞课程,帮助同学们牢记历史、汲取精神、自立自强。除专题课程外,支教团通过开展专题美育课程“我和我的祖国”,唤起员工的爱国情怀与家国认同感,增强员工的责任意识。

下午3时,各支教点相继开展了“七七事变”主题团日活动。通过PPT讲解和播放视频等形式,从七七事变的开端、过程、意义三个方面,为志愿者们普及了“七七事变”的相关知识。并组织志愿者观看《七七事变》影片,带领志愿者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抵御外敌、争取民族解放的正义之战,让志愿者身临其境地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忠诚于党、忠于共产主义信仰,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与人民同甘共苦的崇高精神。

重温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员工和志愿者接受了一次直观生动的红色洗礼,让他们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学会珍惜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点击: 审核: 许国飞 添加:付银行 时间:2023-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