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技术专业召开2020级旗下产业实习动员培训会

98日上午,教育技术专业组织召开2020级旗下产业实习动员培训会。芜湖市教科所信息科技学科教研员葛萱、学院副经理吴文涛、专业部分2020级本科生导师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专业负责人肖文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肖文介绍了学校、学院关于教育实习的总体安排和具体要求,参会的本科生导师结合以往指导经验,从扎实准备、找准定位、积极工作、统筹协调、注意安全等方面对全体本科生进行了指导。

会议第二阶段,芜湖市教科所信息科技学科教研员葛萱以《由内而外的教师素养--中小学信息科技教师的必备能力》为题进行了教育实习专题培训。葛萱老师从学科育人目标、学科专业素养、教师礼仪规范三个方面对当前信息科技(技术)学科教师必备素养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往年高水平教学案例讲解了大单元、项目式教学设计的基本思路和要求,并要求同学们要以作为新时代教师为目标,积极拓展专业知识,聚焦信息技术前沿,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据悉,教育技术学专业始终坚持以基础教育信息科技(技术)教师为主要培养定位,高度重视教育实习工作,202044名本科生将分赴bat365手机版官网附属中学、芜湖市荟萃中学、芜湖南瑞实验学校等8所基础教育学校开展为期12周的教育实习,主要从事信息科技(技术)学科教学、班主任、信息技术类社团活动指导、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等工作。

 

点击: 审核: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