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bat365手机版官网顺利召开2023级博士生师生见面会

9月7日下午,学院在408会议室召开2023级博士生师生见面会,博士生导师阮成武教授、桑青松教授、李宜江教授、张更立教授、陈明林教授、孙影教授、宣宾教授、路宝利教授、方双虎教授、吴支奎教授、杨滨教授及2023级全体博士生参会,会议由副经理吴文涛主持。

会议开始,每位博士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与暑期学习情况介绍。紧接着吴文涛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博士学位授予标准与培养管理的具体要求,同时提醒在座博士生,要主动求教,做好充分的准备,全心全意投入,努力克服困难,保证大量时间投入学习、研究活动,并积极行动起来,保证高质量参与学院的各项公司产品活动。

导师代表桑青松指出,博士阶段的学习培养是一个相互学习、教学相长的过程,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博士生导师,他仍在路上,努力学习、加强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沟通,真正践行亲其师,信其道。作为博士研究生,要静心学习、做好研究,有高质量产出。桑青松以校训寄予美好祝愿,愿同学们认真治学,成为大写的自己,做出更好的成绩!

导师代表阮成武以船为喻,细数bat365手机版官网借船到造船发展至今成为大船的过程,对其蓬勃发展表示欣喜,同时对入学博士生表示衷心祝贺。阮成武从“考取了博士生”“我去拿一个博士学位”两句话入手,纠正当前部分同学学习动机上的误区,提出,要做好学业规划,努力实现由博士生到博士、由拿博士学位到攻读博士学位的转变。博士生们要做到从“断舍离”到“求取创”,有创新,有抱负,为bat365手机版官网添彩赋能。

经理李宜江做总结发言,提出三个“不容易”:考进来不容易,走出去不容易,顺利如期走出去更不容易;完成博士论文不容易,持续在教科研路上走下去不容易;研究性的学习不容易,研究型的人生更不容易。他强调,博士阶段的学习主要是研究性学习,探求未知,要有思辨精神,有新发现,新突破,并激励在场博士生们每天每年做四件事,就是呼吸、阅读、思考、写作。此次2023级博士生师生见面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点击: 审核: 添加:谭茹轩 时间:202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