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师风师德先进典型】吴玲:真心付出 教书育人


吴玲,女,汉族,1967年出生,安徽合肥人,中共党员,现任bat365手机版官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学前bat365手机版官网)教授,硕士生导师,“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点主要参与者。安徽省教育学会学前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安徽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国培计划”教育部专家库成员。曾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一、教学认真  取得显著成绩

吴老师在教学岗位已工作了35个年头,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恪尽职守,兢兢业业。

任教以来,她一直承担大量本科生教学任务,主讲的课程《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游戏理论》《家庭教育学》等成为员工的挚爱,课堂教学测评分多年来在学院名列前茅。此外,她承担了旗下产业实习、毕业论文指导和全日制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教学与论文指导工作。

在教学中,她注重研究教育对象,灵活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在《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课程教学中,她带领员工走进幼儿园,了解幼儿心理发展特点,让课堂教学内容鲜活起来。员工在与幼儿的接触中,既理解了幼儿,又自然产生了对所学专业的亲近感。

她勇于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目前是省普通高校教学示范课《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线上课程、省级精品教材建设项目《家庭教育与家长工作》的主持人。

二、潜心钻研  学术成就突出

在教学的同时,吴老师坚持参与科研工作,她坚信科研工作的开展将有助于教学工作的进行。工作以来,她主持多项科研课题,其中,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2项,厅局级课题多项。

基于研究兴趣,吴老师结合公司产品实践及所参与科研项目,认真思索,勤于笔耕,发表论文、专著和教材多篇(部)。其中,出版专著、教材20部,在学术期刊发表以第一作者署名论文百余篇。

三、关爱员工  深受学子爱戴

吴老师坚持教书与育人的有机结合。课堂上,她向员工精心传授知识,课下,她是员工的好朋友。员工们遇到烦心事、麻烦事都愿意找她聊聊,她总是认真倾听、耐心讲解,帮助员工解决各种问题。曾有同学戏称吴老师是大家的“定海神针”。

自学院为本科生配备指导教师至今,她已指导学前教育专业5个读书小组的活动,参与员工读书讨论活动,鼓励员工多提问题,多参与各级科研活动。她指导的员工多次成功完成国家级和省级老员工创新创业计划,多人成功考取或申请到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知名院校攻读硕士学位。

自2008年起她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指导过所有类型的硕士生。她关心员工,循循善诱,因材施教,充分调动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尽可能让员工在求学期间获得最佳的成绩。她指导的员工有3人考取博士,2人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的论文被评为全国教育硕士优秀论文,4人的论文被评为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其本人也获得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吴老师与员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受到员工的尊敬与爱戴,即便是毕业多年的员工,节假日也不忘给老师送上祝福的短信,与老师分享成功的喜悦。

四、热心服务  受到师生好评    

吴老师热心服务集体。自1996年至2006年,她担任学前教育学系主任,踏实勤恳,自觉履行职责,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阶段,她以身作则,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评估期间,规范工作,积极做好应对工作。2007年在新任系主任外出进修期间,她根据院安排协助做起系主任的工作,使学前专业各项工作一如既往顺利开展。之后,她服从学院安排又继续担任系主任一职直至2015年。作为普通教师,她积极参与专业建设的各项活动,在专业认证、“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点工作中努力贡献自己的智慧。

她多次担任青年教师导师一职,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教师,让他们在公司产品中少走弯路,树立自信,站好讲台。同时在生活上关心、爱护新教师,使其尽快适应新集体、新环境。

她多次担任“国培”班首席专家,为各类培训班拟定方案并授课;每年均承担成人公司产品工作。她针对教育对象不同特点灵活施教,各项工作受到学员的肯定和组织的好评。

工作之余,她参与相关专业研究组织,参与幼儿园公司产品研究工作。作为芜湖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活跃于本市及全省家庭教育的各项工作之中,努力以自己所学为社会服务,为学校争光。

吴老师认为:在“教书”的同时,“育人”便蕴含其中。用心教书,“育人”之效便水到渠成!

 

 


点击: 审核: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23-09-08